服務項目:空氣品質檢測 / 空氣品質治理 / 環境清潔 / 病媒防治與消毒 / 室內抗菌處理 / 病態房屋診斷

服務項目 Course Introduction

Awesome Image

白蟻治理

  • 1 :
  • 本公司處理方式 , 以避免使用對住家或裝潢造成破壞的鑽孔灌注防治方法,改以使用昆蟲生長調節劑進行防治白蟻。
  • 2 :
  • 透過工蟻互相餵食及負責餵食兵蟻、幼蟻、蟻王、蟻后的習性,採用可以抑制昆蟲脫皮(六伏隆Hexaflumuron)之餌劑餵食白蟻,可以抑制幾丁質合成。

詳細說明

為何我家有白蟻
4-6月梅雨季節為白蟻分巢繁殖期
常見的台灣家白蟻在4-6月溫暖且濕度高的傍晚時分,便會從原本的巢中飛出來繁殖,俗稱大水螞蟻。
這些具備生殖能力的白蟻約在下雨天會長出有四隻小翼。藉著大量紛飛方式尋找合適築巢地點,翅膀脫落後便會伺機交配,因為白蟻具有趨光性,會順著光源從室內外地面的縫隙、牆角縫隙、各類家庭管道、門窗縫隙飛入室內,沿著潮濕陰暗處建立新的白蟻巢。雌性將會變成蟻后,透過不斷的產卵,形成一個龐大的白蟻家族。建議這段時間多多留意住家的各種縫隙,進行縫隙修補與緊閉門窗,避免白蟻伺機進入家中。



白蟻的危害
不是木造房屋為何還是有白蟻?
只要家中有可作為食物的來源的地方就有機會出現白蟻。
白蟻不會啃食水泥、塑膠或石灰,但是在覓食的過程中,白蟻可分泌一種酸性化學物質,這種物質可以溶解並穿透水泥、石灰、塑膠、橡膠等等。讓白蟻輕鬆的在人類無法發現的牆面、木作裝潢、天花板、地板、甚至傢俱中穿梭覓食。時間一久,便有可能造成建築物或裝潢傢俱結構受損,不得不小心謹慎處理。
主要為水分與纖維物質的東西。只要是含有纖維質的東西都可以成為他們的食物,包含木頭、木製品、書本等等,牠們透過無意中撞見的食物來源;一旦發現食物,便會開始分泌費洛蒙指引其他白蟻前來找尋食物。
白蟻會不斷不斷的尋找新的食物來源。

發現白蟻時
本公司避免使用對住家或裝潢造成破壞的鑽孔灌注防治方法,改以使用昆蟲生長調節劑進行防治白蟻。
透過工蟻有互相餵食及負責餵食兵蟻、幼蟻、蟻王、蟻后的習性,採用可以抑制昆蟲脫皮(六伏隆Hexaflumuron)之餌劑餵食白蟻,可以抑制幾丁質合成,取食餌劑後將無法脫皮而導致死亡,在工蟻死亡後,巢內因無法獲得工蟻餵養,整個族群因而被消滅。

使用昆蟲生長調節劑(六伏隆Hexaflumuron)是目前對環境與裝潢最治本且友善的防治方法。對哺乳類的毒性非常非常低,只對會脫皮的昆蟲有效。且餌劑無刺激性與臭味。
不必擔心裝潢因為防治需要所造成的許多破壞孔,幼兒或毛小孩誤食藥劑等等。




免付諮詢專線 : 0800-000-900




圖片展示

備註說明